若如初见

摸摸头

今天结束了一段两年的单恋。

原因无它,性别不对。

怎么说呢,感觉看开了很多事情:原来他之前对我爱搭不理,不是因为我的身材、长相、谈吐、学识;实在只是因为我所要求的多过了他能给予的。如今看来,此前认为是他冷落我的信号,也不过是对一个不太熟的朋友的礼貌回应而已。

所以,曾经那个因此而自我怀疑、在网上搜索“女生不好看就找不到男朋友吗”的自己,那个对着镜子说“你真丑”的自己,那个因为不会撩人而感到焦虑的自己,那个为了减肥每天只吃鸡胸肉和沙拉的自己,好像一下子就释然了。

那个讨厌自己的女孩,想要变成另外一个人的女孩,终于可以接纳自己了。

此刻看向镜中的自己,我终于可以说:

你虽然没有十元小姐姐那样卷翘的睫毛、闪亮的双眼、饱满的苹果肌,但是你的双眼皮和东方韵味的细长眼型结合得居然还不错,你的鼻尖很挺翘,还有个显瘦的尖下巴;

你的身材虽然没有模特们那么曲线分明,但是你一露出锁骨总是显得很精致,你还有一双别人羡慕的长腿;

你的学识似乎还浅薄,但是你每天从专业书中汲取养分,也在慢慢积累自己的知识体系了,那场重要的考试你也在为之准备,假以时日,一定会发现自己的长处;

你的性格确实比较内向,有时候被闺蜜吐槽不太有女人味,在喜欢的人面前尤其木讷,但是你一直在勇敢突破自己的舒适区,去和更多人交往、交谈,而不会撒娇的你,其实也凭借其它一些特点被别人悄悄爱慕着。

总之,你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糟糕;你所拥有的这些优点会一直伴随着你。并且,如果将来有人因为你自身条件的原因而拒绝你,你的价值也不会因此减少。

摸摸头;未来还长,而你正是自我锻炼、积累的过程。“而那过去了的,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。”




   
评论
热度(1)